帕瑪氏全效修護駐顏精華油  

(本篇文章分享使用該產品後的好與壞處,以及感性的消費者如何產生一連串敗家衝動的心理行為分析)

會用這款是因為我又是個有著幸福寶寶的孕婦了!而且這胎很會吸,讓我變成了乾媽媽,上一胎讓我完全沒有妊娠紋的孕婦精油也是不到十分鐘被我吸乾乾,

這下可好了,一罐500ml的孕婦精油要價5千塊,我很省著用每天只用一次但1星期用也這樣用掉了30ml,這意味著,光保養的部份我可能就會用掉上萬把元的保養費了!

所以我這個從事行銷工作的感性消費者,到處去古哥看一下帕瑪氏這個品牌,一直沒有找到糾甘心的分享文章,所以我遲遲沒有下手敗家。

 

沒想到某天晚上,我的精華液用光了(天打雷霹呀.......)!於是我看了這罐看好久......當時pchome有配套一罐帕瑪氏全效修護駐顏精華油加一罐乳液只要999,

而且是孫云云代言的(天啊....名星代言真是天殺的有用,連我這個天天玩弄行銷的高手也心動了),

因為台北6小時到貨,那時沒多想就想說,也許它能跟我早期用的rejune皇后膏(香港spa品牌台灣現在已買不到了)一樣,能讓我臉上的脫屑一晚就消失(這是我的期待值),如果不能就當作臉部按摩精油用吧。

 

我自己也絕對沒想到,還沒買口碑有保障的全效修護精華油來保養我乾媽媽的腿部就先買了一罐上了古哥沒有人發表「真心感言」的全效修護駐顏精華油。

為什麼我說沒看到真心感言的文章呢,因為現在行銷都用一招叫做試用體驗發表後就送你ooxx的東西,然後那些人寫了後一定會拍下用了後的臉部狀況告訴你說,哇~我的皮膚變好了(一整個豪小....)

你當保養品是魔法藥水嗎?當天用當天用效?是在演童話故事嗎?而且完全沒告訴你用後一星期跟一個月後的感想,這想也知道是屁話了!

而且還把該產品的成份全貼在部落格感言上,COW....簡直是占版面討獎品嘛,我想看的是你用過後的感受以及解決了你什麼樣的皮膚問題是符合我的需求,不是看你來寫成份的,

而且每個美妝部落客都寫的太膚淺了,至少好歹你寫了成份後再好心一點告訴我A醇是什麼吧,而為什麼使用A醇後要做防晒?不然請問你把10行的成份從官網上貼下來有任何義意存在嗎?

 

我第1天的用法是,先上化妝水,再上一滴(真的是一滴,不敢用多,因為它很油),的全效修護駐顏精華油,然後再上晚霜,其實當天會怕怕的,因為在臉上真的很油(擦上去一小時後還是摸起來好油但不會覺得不清爽)的東西對於混合性皮膚的我來說一定會長痘痘的,

所以那時屈臣氏有在加一元多一罐的促銷時,我考慮了1星期還是沒買下去當庫存,因為那時我還沒使用滿一個月,而且光考量到如果到夏天我還能用這麼油的東西嗎?因為一次只用一滴所以用量超省的。

結果真的沒錯!當我考慮完1星期後,我臉上真的冒出痘痘了,一顆長在左眉頭,另一顆長在下巴,這讓我對於夏天使用這罐的信心全瓦解了!

於是在第2週後我換了另一種方法使用,化妝水上完後,取更少的量在掌心搓揉,先在會脫屑的鼻緣兩側的紅蘋果區推勻後,剩下的先輕推脖子再推額頭及其他地區,以目前的手法來說,一星期後痘痘已經不會到處亂長了。

 

憑良心說,它的效果真的不錯!脫屑有明顯改善,而且真的很省,連晚霜都免了,很適合懶人保養,而為什麼我會寫下這篇文章,其實剛好跟我看完一篇文章有關,

那篇文章在講經濟學理論的「消費者剩餘」(「消費者剩餘可說是我們真實世界最常接觸的概念,我們會購買一個東西,就是因為有“賺到”的感覺,這種感覺就是消費者剩餘。我強調“感覺”這個字眼,因為消費者的效用純粹是“主觀”的」 -  本句從陳碩老師的部落格取來的片斷),

我一直遲遲沒有下手買孕媽媽用的全效修護精華油,直到過年時,PCHOME出了一套2+1組(♫狂殺34折♫帕瑪氏孫芸芸推薦全效修護駐顏特惠3入組 - 帕瑪氏全效修護駐顏精華油30mlx1+全效修護精華油120mlx2)只要999元的促銷活動!

所以當下我馬上就買了一組(不管怎麼算都超滑算的組合,即使夏天用不到,也可以拿來擦我的脖子以下的愛膚啊~~),中標!我已經符合了「消費者剩餘」的行為了,

經由體驗行銷模組(「感官、情感、認知、行為與關聯」的體驗行銷策略模組 (Schmitt 1999))的行為來看,我透過了使用全效修護駐顏精華油對這個品牌的好感度提升後,下決定的速度會因為「消費者剩餘」的感覺產生了衝動型的購物,

而且當天買完當天用了皮膚用的全效修護精華油後,我馬上又加買一組,等於是我買了2組的「♫狂殺34折♫帕瑪氏孫芸芸推薦全效修護駐顏特惠3入組」。

 

而現在我已經考慮了3天,很想再買一組回家的衝動,但是事實上我的庫存含量已超過了一年的庫存量,

這時理性的因子就會進入參考,而決策的時間就開始拉長,因為買了2組後在需求上已滿足了我生完孩子所需要的份量(4罐120ml的帕瑪氏全效修護精華油),臉部的也可能用一年都用不完的情況下會送一罐給我姐姐,

所以在我身上我們可以發現,當「需求」的動機消失後,即使「消費者剩餘」的力道還在,也無法驅使感性消費者購買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蝶舞 的頭像
    蝶舞

    美魔女蝶舞的日常

    蝶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