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很開心的打算每8~10小時擠一次奶

這樣我就可以餵6個月的母奶了

但是好景不常

我的胸部下方竟然無法承受放那麼久的母乳,所以塞住得乳線炎了

 

悲劇的是,遇到星期六我生日,得陪媽媽吃飯

想說擠出來應該就不會痛了!錯了,痛到我只好破功去西藥房抓藥吃止痛消炎讓灼熱感快點消除

更沒想到的是星期一是中秋假,星期二放颱風假,沮喪的我超想衝去婦產科吃西藥退奶

吃完午餐在路上看到路邊中醫院有開,想說又有機會能用漸進式退母奶法退奶了

輪到我看時,我一直跟醫師說,因為一直痛,所以我想退奶

而那中醫師說,那麼只要不痛你就不會想退奶了吧

結果他死都不肯開大麥給我,只告訴我說蒲公英是解乳線炎最好的飲品,叫我去藥房抓藥來煮水當飲品喝

 

蒲公英解阻塞的乳線是真方便好用,我喝一個下午隔天因前次退奶失敗造成胸部不少的塞住塊狀都消失了(但每次塞滿奶仍會有塊狀出現,只要擠出來塊狀便消失)

後來查了一下蒲公英的功效發現,蒲公英消炎都有效!但缺點是胃寒的人不能食

 

蒲公英又稱尿床草,對於利尿可是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及礦物質,對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另外葉子還有改善濕疹、舒緩皮膚炎、關節不適的淨血功效,根則具有消炎作用,可以治療膽結石、風濕,不過在沒有專業醫師指導下還是不要擅自使用為佳,花朵煎成藥汁可以去除去雀斑,可說是非常有用的一種香藥草,蒲公英屬菊科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是藥食兼用的植物。據《本草綱目》記載,它性平味甘微苦,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及催乳作用,對治療乳腺炎十分有效。無論煎汁口服,還是搗泥外敷,皆有效驗。此外,蒲公英還有利尿、緩瀉、退黃疸、利膽等功效,被廣泛應用於臨床。

 

可是沒有想到,我只要一停用蒲公英就又開始阻塞,可是長期喝下來,其實會發現胃開始有點不適了

吃了一星期的蒲公英仍然沒有不痛,我又開始沮喪心情不好了

加上準備開始找工作,卻發現年底的缺都沒有適合我的

壓力一下來,產後憂鬱症便伴隨而來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蝶舞 的頭像
    蝶舞

    美魔女蝶舞的日常

    蝶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